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字体: | |

5月4日,汕尾市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尾市委八届第2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汕尾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并帮助破解发展瓶颈对陆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市全面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发展机遇期、裂变黄金期。要形成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抢抓机遇,实干当先,奋勇争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陆丰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创陆丰裂变发展新局面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把贯彻会议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上;深刻体悟汕尾市委专题听取陆丰工作的良苦用心,更加认清肩负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汕尾市委对陆丰工作的肯定,更加坚定走好裂变崛起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陆丰当前存在的发展问题,更加聚力攻坚补齐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面破解制约陆丰裂变发展的瓶颈。要始终坚持千斤重担众人挑,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坚持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补短板、强弱项中交出裂变发展、蓝色崛起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拉高高线,守牢底线,奋力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面冲刺半年红、全年红。在拉高发展高线上绵绵用力,加快产业培育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好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在守牢平安底线上久久为功,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禁毒“五条底线”、社会安全底线、公共安全底线和基层治理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力锻造“狮子型”铁军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高火君、陈建华、彭薏菁、曾向镇和各市委常委作了表态发言。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