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广东人大】强化履职能力!陆丰市人大举行首期“代表讲堂”

来源:“广东人大”微信公众号 2022-05-06 字体: | |

近日,汕尾陆丰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期“代表讲堂”在内湖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举行,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授课。

本期讲堂以沙龙聚会形式举行,现场有来自内湖镇、博美镇和南塘镇的人大代表,同时在线上收听收看直播的有本届或历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及其他镇(街)人大工作人员。陈岸涛教授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与优越性、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三个内容进行授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上,在场代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为民履职的工作经历,积极向陈岸涛教授提问,线上参与的代表们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

内湖镇人大主席林志强表示,“代表讲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适用性,将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办好办强“代表讲堂”,推动代表闭会期间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代表学习意识,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

记者从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从今年4月起,将每两个月举办一次“代表讲堂”,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人大代表现场听授课,并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有效传递人大代表正能量,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发出人大好声音,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陆丰实践。

来源:南方+客户端

QR:【广东人大】强化履职能力!陆丰市人大举行首期“代表讲堂”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