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广东省文化学会官方号”微信公众号 2022-05-08 字体: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钟浩(陆丰市人大代表、陆丰市桥冲镇人大主席)

 

陆丰市桥冲镇的溪碧村,原来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偏僻落后的小村庄,如今它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声名远扬,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网红景点:金笔广场、书画长廊、醉美花海……吸引着省内外的游客前来游览打卡,特别是在节假日,游人更是摩肩接踵,络绎不绝。随着溪碧村的名气越来越大,桥冲镇的旅游业也如日中天,各行各业都逐渐兴旺发达起来……

溪碧村由一个名不经传的偏僻小村庄蜕变成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离不开陆丰市委、市政府擘画蓝图定方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带动;离不开桥冲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协力;更离不开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倾心指导。

在桥冲镇“浪漫荷香”、“金笔广场”等景点的筹备与建设中,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浪漫荷香”示范带的带长——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同志。作为示范带的带长,示范带每一个景点的设计与建设都倾注着彭主任的心血。她经常带领团队开展实地调研,寻找最佳设计方案,严格督导项目建设,多次召开示范带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学习先进的经验,结合实际情况优化建设项目,使各个建设项目达到了如期的效果。无论对景观节点、广场、路道的设计,还是对农业、旅游产业项目的引进、落地,或是施工建设阶段,她都和设计团队及相关部门、镇村的干部、技术人员一起到现场调研、磋商、指导、督建。在彭主任的策划之下,粤东首个沉浸式主题党建驿站在溪碧村建成运营,达到了更加生动形象的宣传教育效果,也推动了溪碧村的红旅、文旅产业发展。

为了展示陆丰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多彩的非遗魅力,分享乡村振兴成果,在省乡村振兴局和南方杂志社的指导下,由汕尾市乡村振兴局、陆丰市人民政府主办、桥冲镇政府承办的陆丰市首创以“金笔流光,人文荟萃”为主题的陆丰“乡村文化集市”在溪碧村金笔广场举办。对“乡村文化集市”所有板块的策划、落实,到“乡村大舞台”所有文艺节目的排练,彭主任也是一个一个的布置、一个一个地过目,经常忙到深夜。由于东奔西走,起早摸黑,极度劳累加上休息不够,同行工作人员经常看到彭主任一坐到车上就睡着了……

今天的溪碧村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路灯明,环境优美,乡风文明,是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当地村民谈到村的变化,都会情不自禁地夸共产党好!夸陆丰好!相信有了党的英明领导,溪碧村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QR:【读书笔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