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御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5-14 字体: | |

5月13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各地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汕尾市关于防御强降雨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今年入汛以来的第一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生内涝如何应对?”“区域内群众安全转移了没有?”在碣石镇的易涝点诗书社区,陈德忠实地了解易涝原因、应对措施、群众转移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分析查找易涝根源,想方设法破解易涝难题,最大限度保障雨水行泄畅通;要及时安全转移风险区域群众,妥善做好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防止强降雨期间群众擅自返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碣石镇浅澳村,陈德忠详细了解海岸线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加强海岸线生态修复整治,进一步改善海岸线生态环境,全面提升驳岸防浪能力和生态护岸功能。要做好海堤加固,防止因强降雨引发海水倒灌,造成灾害。

在陂洋镇内洋村的山洪地质灾害治理点,陈德忠仔细察看安全隐患治理情况。他强调,全市各地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快除险工程建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和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明确危险区、安置点、转移路线和责任人,引导群众及时防灾避险,坚决防止因雨灾造成伤亡。

期间,陈德忠还深入内湖镇调研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全面彻底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坚决守牢房屋建筑安全底线。

市领导黄贤锐、林广实、叶伟健参加督导检查。

QR:陈德忠督导检查强降雨防御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御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