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我市领导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5-29 字体: | |

5月27日,汕尾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我市领导高火君、陈建华、彭薏菁、曾向镇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展现汕尾担当、作出汕尾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主题,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省砥砺奋进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提振精气神,凝聚起谱写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力量。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锚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担当,走实走好汕尾新的赶考之路。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持续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的战略定力,加快推动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办好汕尾自己的事,以一域之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努力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和开放动力。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要纵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六要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七要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出汕尾绿色崛起之路。八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扎实的成果。九要扎实推进平安汕尾和法治汕尾建设,加快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汕尾模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发挥各级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扎实做好阐释引导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立体化、全渠道进行宣传解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QR:汕尾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我市领导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