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字体: | |

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听取了螺河、乌坎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议案办理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永雄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亮出席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人大代表介绍了螺河、乌坎河两条河流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方案,并通报两条“母亲河”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预期效果。与会人大代表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肯定,并就“母亲河”今后发展情况积极开展讨论,围绕养殖清理后的民生考虑、周边水系及环境影响、清淤、项目实施后预期效果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问题的回答均表示满意。

刘亮指出,螺河、乌坎河两条“母亲河”是我市的生命水、生活水、生产水、生态水,综合整治工程是个系统性工程、民心工程。下来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推进工作,并及时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一要强化河流整治必要性。重点做好螺河排洪泄涝和乌坎河排污清淤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方位听取民意、汇聚民情。各职能部门、沿河各镇及群众要共同参与进来,全力办好这件民心工程。

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陆丰分局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QR:【聚焦两会】市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