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螺河、乌坎河综合整治工作成为代表热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字体: | |

按照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今天下午,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按照大会安排分为九个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分团讨论地点,代表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高度评价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目标明确,非常切合我市实际。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该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份体现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在分团讨论期间,全面推进螺河、乌坎河这两条“母亲河”的综合整治工作,是部分代表热议的重点问题。他们认为,螺河、乌坎河是我市人民的母亲河,无论在经济、生态、社会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功能。代表们就如何推进螺河、乌坎河综合整治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思路和措施。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大会的既定任务目标,充分履行职权,为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陆丰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各代表团还酝酿大会选举候选人人选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要求,各代表团推荐监票人员初步名单。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螺河、乌坎河综合整治工作成为代表热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