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热议大会工作报告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字体: | |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分团讨论期间,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记者 张多:莫代表您好,陆丰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经开幕,您的心情如何,对本次会议又有怎么样一个期待,接下来如何更好的履职?

市人大代表 金厢镇人民政府红色讲解员 莫金莲:(15日)上午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聚焦民生热点、工作亮点、项目重点,切中了群众所期、所盼、所愿,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明晰了方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李希书记在报告中特意点赞“汕尾经验”,使我们倍感振奋,深感自豪。近年来,陆丰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围绕“五大振兴”目标,聚焦“八个美丽”标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全市布局建设了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带动全市乡村华丽蝶变,加快推动乡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作为一名省党代表和陆丰市人大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这次人大会议精神,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能力锻炼和素质提升,用心用情讲好海陆丰革命老区红色故事,讲好陆丰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生动实践,努力传播更多的陆丰好声音。为加快把陆丰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多:林代表您好,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什么感想,对陆丰近几年的变化有何感受,作为基层代表、基层干部,您将如何履职?

市人大代表、东海镇南堤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陆奕:今天听取了高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浓缩了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陆丰存在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谋划未来,内容客观、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人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代表优势,围绕“五大振兴”目标、聚焦“八大美丽”标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美丽的生活环境;二是提升发展资源利用,通过深挖红色基因,立足本地情况,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三是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实现蓝色崛起贡献力量。我坚信在陆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陆丰裂变发展将取得引人瞩目的成绩。

记者 张多:黄代表您好,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什么感想?作为医疗卫生界的代表,对我市的医疗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呢?

市人大代表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黄柳军:上午聆听了高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振奋人心,展望未来让人满怀希望。高市长用了一组组”冷冷”的数据,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热”血沸腾的陆丰发展蓝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发展持续改善,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纵深建设,十大民生事业推进落地……特别提到了加快补齐医疗短板,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别代表、一名外科医生,一名现代医院管理者,我备受鼓舞,特别的激动,希望接下来,市政府在大力投入医疗卫生硬件建设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等软实力建设。虽然我们现在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诸多压力,但我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也必将能沿着报告所定的方向目标阔步前进,全力把陆丰建设成粤东蓝色经济崛起示范区。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热议大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