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第五批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25 字体: | |

6月25日,我市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第五批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推进“三个一批”,部署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和今后一个时期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总思路,打出一套具有陆丰特色的禁毒示范创建组合拳,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战果,有力延续了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的态势。

陈德忠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毒情反弹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要紧扣禁毒示范创建、禁毒攻坚年行动,重点在严打涉毒犯罪、追捕涉毒逃犯、坚持智慧禁毒、落实源头控毒、精准帮扶服务、加强禁毒宣传、打造陆丰禁毒模式七个方面上下狠功出战果。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创建活动持续健康深入开展,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高火君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对照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方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把示范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聚力推动禁毒示范创建和禁毒攻坚年行动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并就深入推进全市禁毒示范创建、禁毒攻坚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对30个村(社区)授予“无毒村(社区)”称号,对10个已经授牌的“无毒村(社区)”在示范创建方面没达到有关要求的予以黄牌警告。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镇(场、区)。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区)党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市直(垂直)副科单位以上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QR:我市召开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第五批无毒村(社区)授牌仪式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