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25 字体: | |

6月24日,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落实省、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硬功夫、实功夫,确保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行业、部门、属地责任,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善于从“弱信号”中捕捉“强信息”。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预防在先,严深细实排查隐患,守牢平安底线,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能够解决问题,全面梳理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任务清单,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台风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防抗救相结合的体制机制和制度措施。要着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以快制快”,避免二代传播;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陆人员管理、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四支队伍”等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做好反走私反偷渡和冷链物流管理,严厉打击“三非”人员,筑牢疫情防控“五道防线”。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店小二”式服务纾解企业困难,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深化平安陆丰、法治陆丰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做好消防、食品、交通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讲信仰、守初心,以高度责任感,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驻镇领导要做好带头,下沉一线,协调化解存在的问题,在实践磨练中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实现强党建稳根基,敢亮剑促治理,重排查除隐患,常演练能应急,善总结真落实。要坚持以打开路,形成震慑,做细做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QR: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