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誓活动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27 字体: | |

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誓活动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昨天上午,我市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全民禁毒宣誓活动。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陈建华主持宣誓仪式。

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同创禁毒示范城市·共享绿色无毒人生”。开展全民禁毒宣誓活动,旨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切实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高潮。

高火君在讲话中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勇挑责任重担,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做到“三个绝不能”,牢牢守住“五条底线”,从根本上扭转了禁毒被动局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了坚实保障。全市上下要坚定决心,坚持不懈打好禁毒战争。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巩固禁毒摘帽成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保持恒心,锲而不舍整治毒品问题。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打好“打制、破贩、追逃、挖藏、控吸”组合拳,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网络,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间。要勠力同心,久久为功推进示范创建。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发动禁毒全民战争,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问题治理新格局。

随后,在领誓人的领誓下,参加活动的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一起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镇(场、区)党委书记,以及禁毒志愿者代表等在陆城主会场参加活动。

我市各地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誓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6月26日,全市各镇(场、区)同步开展“同创禁毒示范城市,共享绿色无毒人生”禁毒宣誓活动,通过开展禁毒宣誓、签署禁毒责任书、禁毒巡游、禁毒清理清查活动、禁毒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切实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高潮,全力营造禁毒高压态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禁毒警钟长鸣不熄。

西南中学学生 罗俊东:非常荣幸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模范当好禁毒义务示范员、宣传员、信息员,用实际行动为构筑禁毒工作的铜墙铁壁做出青少年应有的贡献。

西南镇党委副书记 庄孝维:“无毒西南 你我共建”“绿色西南 你我共享”。通过今天的活动,广泛动员全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我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助力,为创建“无毒西南”继续发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市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和汕尾市有关禁毒工作部署,锚定省禁毒攻坚年总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建+禁毒”工作模式,助力率先高质量达到禁毒示范创建标准。建立市委书记、镇(场、区)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抓禁毒”工作机制,着力运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在全市划分23个大网格、347个中网格和2258个小网格,配备党员网格长和网格员,落实具体责任,织密基层“安全网”,将禁毒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强、做细。同时,强化追逃劝逃力度,实行高压劝投“清零行动”。截止目前,陆丰籍涉毒在逃人员由最高峰的329人下降至4人。

在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中,我市首提“五无五有五加大”工作举措,首创“九个再加”工作机制,首推“万名党员大帮扶万名吸毒人员”工作方法。截至目前,已定期完成首批3207名社会面吸毒人员的帮扶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就业创业、困难救助、技能培训等诉求78个,现已全部办结,帮助90户家庭申请低保政策帮扶,涉毒人员子女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55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88人次,提供推荐就业服务2168人次。

我市始终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

甲东镇艺美轩书画坊 李志达:这次禁毒专题画展更有意义。因为这样不仅在甲东镇掀起了禁毒宣传教育热潮,而且为三甲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

甲东镇中心小学学生 赖佩君:我们学校经常有开展禁毒活动宣传。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我画的这幅画叫做“拒绝毒品 天天向上”,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也告诉我们要拒绝毒品。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远离毒品。

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建“无毒村(社区)”工程,以点带面,以创促建全面助推“无毒陆丰”建设,先后五批次开展授牌仪式,至此授评“无毒村 (社区)”增至280个,在全市掀起一场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

QR:同创禁毒示范城市 共享绿色无毒人生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宣誓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