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汕尾市城区人大到我市交流学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字体: | |

6月29日,汕尾市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海棉带队到我市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我市领导彭薏菁、文永雄、傅锦冲随同活动。

在甲西镇博社村红色文化园、禁毒教育基地,汕尾市城区人大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禁毒示范创建与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参观了博社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随后深入内湖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听取了解联络站布局、代表履职等情况,参观了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办、主会场设在内湖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的“代表讲堂”建设和开课情况。在桥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粤菜师傅培训点、宪法广场,城区人大一行了解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情况。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对汕尾市城区人大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兄弟县区人大常委会之间的学习交流,拓展了两地人大开展人大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视角,希望两地今后建立更多的信息、资源交流共享,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共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完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汕尾市城区人大一行表示,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陆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陆丰市人大常委会首创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十个创新”工作内容,已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写照,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纳米”,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没有门槛、方便群众的连心站,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QR:汕尾市城区人大到我市交流学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