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期“代表讲堂”开讲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6-30 字体: |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在碣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举办第二期“代表讲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文永雄主持活动。

本期讲堂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副教授雷娟作《地方人大与地方政府组织法》修订意义及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变化”专题的授课。通过《宪法》序言解读、地方组织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对乡镇人大工作带来的变化等三个方面的讲解,层层深入,剖析《地方人大与地方政府组织法》修订意义及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变化,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参考。

在解疑环节,现场和线上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地方人大与地方政府组织法》,提高履职能力。

据悉,“代表讲堂”是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以普及专业知识为主题,以举办专题讲座为载体,以提升代表能力为目标的活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勤学习、善思考”良好氛围的一项创新举措。

参与本期讲堂的“学员”既有在现场学习的碣石镇、桥冲镇、南塘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还有通过线上收听收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本届或历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及其他镇(街)人大工作人员。

QR: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期“代表讲堂”开讲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