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催动生态底色新裂变、新崛起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02 字体: | |

在市“两会”期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催动生态底色新裂变、新崛起。我们一起来解读《市政府工作报告》。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力争2022年年底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50%以上的治理目标;重点加快推进陆丰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东溪河(陆丰段)污染防治成果,确保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到III类水标准,实现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的目标。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打好中小河流整治攻坚战 建立中小河流整治攻坚战机制,探索建立五小水利管护服务队机制,重点推进以螺河、乌坎河、东溪河三大河流为主的中小河流整治攻坚战。融合螺河新水闸建设工程、螺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增大螺河新水闸上游的库容量,逐步满足居民用水、产业用水的需求,同步打造螺河(县城段)美丽景观;系统谋划内湖至乌坎河出口的整治工程,分期分批推进,突出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清淤泄洪能力,今年启动乌坎河流域河道(桥冲至望尧水闸段)综合整治工程。同步启动第一批共22条中小河流整治。加快中小河流整治融入示范带建设,打造不同的功能分区的景观廊道,积聚消费效应,逐步向经济河、生态河转变。

深入推进“双碳”行动 扎实做好“生态+”文章,探索更多的“两山”转化通道,探索碳交易,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交易平台,持续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推动陆丰打造成为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低碳产业高地和全国“双碳”先锋城市,高质量建设“零碳未来城”。

QR:《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催动生态底色新裂变、新崛起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