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13 字体: | |

7月12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汕尾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防得住、守得牢,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高度警惕外部输入各种风险隐患,严防病毒从海上、从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三公(工)”协调,落实“三情”联动,做到早发现、早流调、早转运、早隔离,杜绝病毒二代传播,把病毒灭在最快。要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地区、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把责任压得最实。要立足“打大仗”“打恶仗”,动态完善医用防护类物资、检测试剂和设备等重要医用物资设置,进一步强化力量保障,把应急物资备得最足。要把督查抓得最严,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善于发现问题漏洞,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区)

QR:陈德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