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14 字体: | |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以及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认真学习《条例》精神。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领会和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条例》明确的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重点围绕党委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开展协商,通过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协商能力建设。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协商能力建设,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政协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协商成果的采纳和落实,以有序有效的协商,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重大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优化政协委员队伍结构、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健全政协工作机构和力量,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