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美丽乡村看陆丰④| 陆丰市市长高火君推荐广东文化旅游名村溪碧村

来源:南方+ 2022-07-16 字体: | |

 

“总理‘金笔’,红色传承。昔日偏僻乡村,如今鸿儒常驻。我在文化旅游名村溪碧村为陆丰美丽乡村代言!”日前,陆丰市市长高火君为陆丰美丽乡村打Call,推荐广东文化旅游名村溪碧村。

溪碧村位于陆丰市桥冲镇西南端,是一个经济基础薄弱但拥有深厚红色底蕴的革命老区村。2019年,在省乡村振兴局(原省扶贫办)、南方杂志社支持下,省扶贫基金会投入资金850万元支持溪碧红色村建设,陆丰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配套资金150万元。至今,溪碧村已投入各类建设资金超2000万元。

如今的溪碧村,风景如画、流光溢彩。金笔广场作为“浪漫荷香”景观示范带桥冲镇六大主要节点之一,已初具规模和成效;该村与农业公司合作开发农旅项目,广场前废弃多年、长年淤泥沉积的池塘里已种植上四色观赏性荷花;乡村文化集市也已经举办两期,集市上游人众多精彩纷呈。由此,溪碧村昂首阔步走上乡村振兴路。

【记者】郭杨阳

【视频】陈楷进

QR:美丽乡村看陆丰④| 陆丰市市长高火君推荐广东文化旅游名村溪碧村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