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短板漏洞 狠抓工作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17 字体: | |

7月15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汕尾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德忠向医护人员认真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强调要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科学用好大数据,不断提升“一老一小”和“加强针”疫苗的接种率,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点的服务能力,全面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东海镇某百货市场,陈德忠详细了解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严格、是否到位,强调要有形有效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强化落实“场所码”应用,做到进场必扫、逢扫必验,确保“场所码”有形有效。同时,要严格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进场佩戴口罩,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在东海镇某建筑工地,陈德忠仔细询问工人落实定期健康监测情况,强调要增强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强建筑工人和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重点行业人员健康监测,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切实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

在金峰山庄集中医学观察点,陈德忠详细了解接受医学观察人员、值班安排、卫生防疫等情况,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全面系统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方案预案,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

市领导陈建华、刘思坤、洪锦宗参加暗访督查。

QR:陈德忠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短板漏洞 狠抓工作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