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主题活动】湖东镇人大:开展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7-17 字体: | |

为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7月15日,湖东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履职行动,对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践行人大代表“我为民 我履职 我行动”承诺。

代表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竹林村、竹湖村(南洲村、湖东村)、竹新村和琼林村调研检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计划、规模内容、建设进度、资金投入、运行效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来打算等情况。

代表们认为,污水处理工程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确保按照国家有关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标准规范运营、按质排放,推进镇村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代表们表示,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助力开展爱国爱国卫生运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碧水蓝天保卫战等,助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湖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供稿:湖东镇人大办公室

QR:【代表主题活动】湖东镇人大:开展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检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