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1-14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位人大代表与全市人民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一年来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大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剧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临近,为充分发挥全市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熟悉情况、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教育。要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不参加或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主动建议在外人员就地过节。提倡“红白事”简办,控制人数,不参加大规模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 10 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微信、QQ、电话等新时代文明拜年方式,不上门走亲访友,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合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要按照《陆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陆防疫指通〔2020〕11号),积极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660-8901315。

当好防控措施的践行者。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审慎购买境外物品,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坚持非必要不返乡、不出行。在外地务工和工作的代表要严格遵守现居住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在条件允许下留在当地过节。确需返陆的,应提前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报备;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后严格配合属地管理管控措施;境外或国内高风险地区返陆后请主动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社区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应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群聚集的区域。同时应及时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情况,一旦发现与已公布的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或14日内活动轨迹区域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情况,请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市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出行旅游,如需出行,请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措施。

当好健康管理的示范者。人大代表要用自己的行为带动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要本着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要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立即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身边出现疑似患者的,要自觉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医学观察,并立即报告。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QR: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