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持续做好“四篇文章” 奋力实现“八大美丽”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20 字体: | |

7月19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率队深入金厢镇、碣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四篇文章”,奋力实现“八大美丽”。市领导陈建华、黄贤锐、刘亮参加调研。

陈德忠一行先后深入金厢镇山门村,碣石镇梅田村、港口村、后埔村村街巷道,实地走访察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道路建设、污水治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建设进度,现场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深入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三线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人居环境。要结合风貌管控,合理布局、整体规划村庄生活、生产、生态空间,大力推进“四小园”建设,打造美丽庭院,对具有特色和底蕴的历史建筑进行艺术改造,形成景观小品,留住乡村记忆。要加强实地指导,增派力量,挖掘乡村个性特色,以“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要求,打造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加强部门、乡镇沟通配合,协同推进农村公路规划建设,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户代表会,整村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参与建设,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建设成果。要持续做好“四篇文章”,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八个美丽”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有形有效、有声有色推进乡村振兴。

QR:陈德忠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持续做好“四篇文章” 奋力实现“八大美丽”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