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举行反走私反偷渡“清港清湾”统一行动暨销毁“三无”船舶现场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20 字体: | |

7月18日,全市反走私反偷渡“清港清湾”统一行动暨销毁“三无”船舶现场会在碣石镇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关于打击走私偷渡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夏季攻势亮剑大行动,营造全市上下坚决打击偷渡走私的强大声势,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参加活动并宣布行动开始。

仪式上,由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参战人员斗志高昂,阵容严整,表明了我市严打走私偷渡违法犯罪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清“三无”船舶在疫情防控、反走私反偷渡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大隐患,坚持抓源头、强管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全力消减“三无”船舶存量,最大限度降低各类风险。二要坚持出重拳、破大案,持续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的高压态势。要整合力量,常态化开展“清港清湾”行动,积极推进一村一策、一风险点一策,确保辖区保持合力巡查的密度,形成震撼力。要加强关系网排查,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织牢织密海岸防线。要加强部门协作,坚持深挖扩线,做到专业互补、资源互补、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合力。

现场对前期依法查扣的一批“三无”船舶进行销毁。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密切协作联动,文明执法执勤,对全市沿海海域以及沿岸上的码头、冻库、岙口、易上岸地点、船舶停泊点等开展巡逻清查,严打利用“三无”船舶实施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通道,全方位筑牢海上防线。

期间,陈德忠还与汕尾海警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海上查缉等方面深入交流,保持对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共同为平安汕尾、平安陆丰建设保好驾、护好航。

市领导陈武钢、黄贤锐、刘亮、傅锦冲参加。

QR:我市举行反走私反偷渡“清港清湾”统一行动暨销毁“三无”船舶现场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