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调研及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22 字体: | |

7月20日,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调研及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市领导张家利、叶伟健随同调研活动。

昨天上午,汕尾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基层立法联系点上英镇浮头村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上英镇关于农村建房工作做法和经验,以及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对《汕尾市城乡规划条例》《汕尾市农村建房条例》《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的意见建议。

下午,汕尾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调研及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调研内容的汇报,以及在工作实践中的做法、遇到的问题及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为助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惠文对我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我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视法制建设。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推进高质量立法,为汕尾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要发挥地方人大在立法过程积极作用,使地方性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切实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良法促进汕尾高质量发展。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专题调研及地方性法规立法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