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7-20 字体: | |

7月18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繁文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繁文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市慢性疾病防治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解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曾繁文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高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决策管理、检验检测、流行病学调查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基础支撑和保障,提高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和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巩固拓展创卫成果,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我市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555家。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方针,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补齐我市卫生应急、疾病预防、救治能力、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增强我市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思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汉阳随同调研。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