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主题活动】甲子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7-24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甲子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汕尾市、陆丰市和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活动以代表小组形式进行,分四个小组开展检查督导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禁毒示范创建、工业发展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情况。

7月13日,第一小组人大代表前往瀛东社区,检查督导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甲子镇瀛东社区丰华路改造工程,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代表们认为,丰华路改造工程是广大人民群众急盼解决的排涝民生项目,相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民生项目建设任务。

第二组代表前往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禁毒办负责人关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代表们肯定了禁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要加大资金投入,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禁毒示范创建的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7月19日,第三小组人大代表前往甲子镇信强五金家具配件厂实地调研,并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政府关于甲子镇工业发展情况汇报。代表们建议要多渠道扶持企业发展,加快推进“三甲”工业园建设和做好电镀、污水处理等前期工作;要尽早协助解决企业生产分布零散和电镀环保问题,进一步稳定工业发展;要加大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第四小组代表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医院规范化建设和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等。代表们建议要高标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利用好激励机制,帮助解决医院的现有和计划引进的中高级人才绩效工资、扩招在编人员和疫情防控经费等问题,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在活动中,代表们充分认识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性,表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积极参加主题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供稿:甲子镇人大办公室

QR:【代表主题活动】甲子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