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美丽乡村看陆丰⑧|美丽溪碧,红色传承!歌手庄心妍为溪碧村打call

来源:南方+ 2022-07-27 字体: | |

“总理‘金笔’,红色传承。美丽溪碧,乡村振兴。我在文化旅游名村溪碧村为陆丰美丽乡村打call!”日前,知名歌手庄心妍来到陆丰市桥冲镇溪碧村,为美丽乡村打call。

溪碧村景观。

溪碧村位于陆丰市桥冲镇西南端,拥有深厚的红色底蕴。几年前的溪碧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基础设施差,较为落后封闭,如今的溪碧村面貌已焕然一新。经过道路扩建,以溪碧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起点,经张厝村,至溪碧村金笔广场全长约4公里的环村泥土路升级成了宽8米的沥青路面。同时,路面经过“黑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升级改造,成为靓丽的彩虹道。

该村的红色主题广场建设了金笔雕塑,同时融入各种党建红色主题元素,打造“沉浸式”党史教育体验馆,让游客沉浸在革命先辈艰辛奋斗史中缅怀先烈。此外还有游客休憩走廊、休憩小花园等,兼具红色教育与旅游观光功能。

红色主题广场前建设了田园醉美花海,已种植上四色观赏性荷花,为整个景区融入美丽色彩。现如今,该村每天人流量近5000人,这也带动周围村民的农特产销售、农家乐、民宿等,带动产业发展,带富溪碧群众。

【记者】郭杨阳

QR:美丽乡村看陆丰⑧|美丽溪碧,红色传承!歌手庄心妍为溪碧村打call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