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查找短板漏洞 针对性“开药方”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10 字体: | |

8月8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甲子、甲东、南塘、博美、高铁站等地,督导检查药店、渔船管理处、岙口反走私反偷渡巡查点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和汕尾市部署要求,查找防疫短板漏洞,针对性“开药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万无一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如何筑牢海上防线,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在甲子镇渔业第八管理区办事处,陈德忠指出,海上防疫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三甲地区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海上疫情防控网,特别是即将开渔这一关键时期,要从渔船、渔民入手,做到严防死守。陈德忠强调,要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和渔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发放海上疫情防控应急手册,发送手机短信、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向渔民普及防疫知识、疫情风险。要加强巡查管控,对船上作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造册,核对船舶出行记录和渔获交易记录。要落实出海作业渔民的健康检测和管理,所有渔民出港、归港实行报告制度,要定期完成核酸检测,扎实做好渔港疫情防控工作。

在甲东镇洋美村岙口反走私反偷渡检查点,陈德忠认真询问网格员巡查内容和巡查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人防+技防”,发挥“小喇叭”的“大能力”,从防台风、防溺水、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发挥作用,利用“网格员+小喇叭”,达到简单实用效果,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走私偷渡活动。

期间,陈德忠还深入药店、高铁站,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陈建华、刘思坤等参加检查。

QR:陈德忠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查找短板漏洞 针对性“开药方”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