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陆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8-19 字体: | |

8月16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陆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施行,对于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完善信访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着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条例》贯彻落实,紧盯能力建设的短板弱项,强化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破解信访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奋力开创陆丰信访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有计划地组织专题学习和培训,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宣讲,切实推动《条例》在陆丰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上,高火君、陈武钢、刘思坤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QR: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陆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