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方案》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9-23 字体: | |

日前,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是我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际行动。要高站位、高标准、高位推动“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要清单化、项目化做强美食产业,用小餐桌推动大产业,形成食品工业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明确“陆丰味道”生意“谁来做”“为谁做”“怎么做”“做什么”。“陆丰味道”要由有创业意愿的中青年人经营,以陆丰人作为主要从业人员,打造面向大众化消费的饮食品牌。要明晰打造干净卫生、快捷方便、便宜实惠和富有文化品位的美食品牌定位,以人流量、资金流量变现“陆丰味道”大发展,以消费低、从业门槛低、行业管理标准高的“两低一高”发展模式,让“陆丰味道”成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实现以小切口推动大裂变、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小生意推动大创业、小门店推动大产业。

会议强调,要高起点完善“陆丰味道”发展规划,明确产业规划和品牌运营,切实提高行业协会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形象塑造。明确门店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易复制低成本开店模式。要完善“陆丰味道”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清楚认识到“陆丰味道”是一项民生工程,是群众“讲真话、干实事、走正道、创实业”的平台。要成立项目专项扶持资金,充分发挥群团组织、金融机构和培训平台支持作用,更好助力“陆丰品牌”高质量发展。要适时进行“陆丰味道”宣传策划,把握各级媒体宣传报道契机,打出打响“陆丰味道”品牌。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方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