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09-23 字体: | |

9月22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率队深入桥冲镇、金厢镇、城东街道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培育新兴业态,写好“四篇文章”,凝聚发展合力,打造陆丰乡村振兴“美”的品牌。

陈德忠一行先后前往桥冲镇禾潭村,金厢镇竹桥村、望尧村,城东街道东埔村,实地察看并听取各地各节点资源情况,提出相关规划意见。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多部门协调沟通,凝结多方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化农村“三块地”改革,增强村级组织“造血”功能,培育布局产业新业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打造经济发展样板。要科学规划,合理谋划空间布局,在规划设计中导入运营思维,让乡村振兴成效更可持续,模式更可复制。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与力量参与乡村发展建设,凝聚起强大发展合力。

市领导陈建华、刘亮参加调研。

QR:陈德忠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