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督导检查三甲地区、碣石禁毒、疫情防控和“双反”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0-02 字体: | |

10月1日上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三甲地区、碣石督导检查禁毒、疫情防控和“双反”工作。

在甲子镇甲港大桥执勤卡口,陈德忠关心看望国庆节日期间坚守一线执勤民警,详细了解缉毒工作情况。要求执勤民警要保持国庆假日严管严防,时刻绷紧禁毒这根弦,克服松劲心态,认真履行职责,对外地车辆要逢车必查,做到100%缉毒排查,进陆人员100%落地核酸、报备,斩断“三甲”地区和周边地区的毒品流通渠道。

在甲子镇新湖社区,陈德忠分别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关心了解节日期间禁毒工作情况。强调要牢记“禁毒永远在路上”。

以平时要严、节假日要更严的高压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公安机关要建强毒品情报网络,及时掌握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快速精准打击。要加强辖区内涉毒前科人员管理,用好用活涉毒前科人员活动地图,对五类涉毒人员分类管理,节假日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加强短信宣传提醒,高风险人员要上门宣传。同时要总结禁毒示范创建经验,创造亮点。

在甲东镇新兴村麒麟山蚊岙和碣石镇浅澳村反走私反偷渡执勤点,陈德忠强调,要落实船长制、港长制、岙长制,全面深入开展“清港清湾”大排查行动。加强排查“三非”渔船、非法改装渔船、私自载人出海行为。要围绕“一打一拆三整治”常态化,开展反走私反偷渡攻坚行动。加强“双反”宣传力度,将“双反”工作、举报渠道宣传到户到人到船。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查内部渔船渔证审批漏洞。公安机关要建强“双反”情报网络,化被动为主动。

市领导陈建华、黄贤锐、刘亮、傅锦冲参加检查活动。

QR:陈德忠督导检查三甲地区、碣石禁毒、疫情防控和“双反”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