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到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专题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1-18 字体: | |

日前,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率队到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专题调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代表履职质效。汕尾和我市领导吴国华、彭薏菁、施汉阳参加活动。

林军一行深入我市潭西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深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与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工作汇报,与各级人大代表就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进行交流。

林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拓展代表履职渠道、完善代表履职机制、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履职知识学习,多了解社情民意,多倾听人民呼声,多反映群众意愿,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QR:林军到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专题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