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广东广播电视台《人大代表》节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2022-11-15 字体: | |

10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报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广东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连日来,全省各地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2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

    10月25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中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10月24日,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10月25日,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汕头市民主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10月31日,惠州地方立法公园正式开园投入使用,开园当天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在这里组织了一场“立法意见大家谈”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相关条例草案现场征求人大代表、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

关翠花 惠州市惠城区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我建议有两点,一是在公园内增加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内容的元素和设施,第二点是多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立法征询活动,弘扬好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精神。

惠州地方立法公园所在的惠城区江南街道人大工委是惠州市第一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也是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地方立法公园,将进一步拓展基层立法联系工作的内涵和形式。

王宗全 惠州市惠城区江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这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好惠州地方立法公园这个新平台,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畅民意、聚民智的作用,切实将联系点建设成为征询立法意见、建议的好渠道,宣传普法的好阵地。

10月26日,汕尾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讲堂”开讲,“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同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堂”专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尚明,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专题授课,让人大代表们比较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坤蝶 汕尾陆丰市内湖镇人大代表:此次学习让我更加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方向。回去以后,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11月4日,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人大举行会议,组织良口镇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活动和人大代表走访调研活动。

在石岭代表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在认真记录村民来访意见建议之后,积极向来访的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扶农助农政策。

黄玉旋 广州市从化区人大代表 良口镇石岭村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这次二十大对我们农民花了很大力气去保障,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

参加走访调研活动的人大代表则来到石岭村的五村一组,与村民面对面地交流,收集村民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意见建议。

同时,还到村民家里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惠民好政策。

李杏秀 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人大代表 良口镇人大办主任:叔叔,你以前有没买农村医保?都买了!现在农村医保有更好的政策了,以前异地结算(可能)结算不了,二十大召开之后,就要落实异地结算(政策)了,以后的保障就更加完善了,你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冯茜 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人大代表 良口镇善施小学副校长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感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谢海佳 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人大主席 :我们良口镇人大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广泛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以报告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推动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听民意、聚民智、察民情、解民忧”。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广东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QR:广东广播电视台《人大代表》节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