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国家宪法日 我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多部门上街送法

来源:陆丰人大 2022-12-05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12月4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妇联、国家税务总局陆丰税务局、市普法办、市法学会、市共产主义青年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活动,在陆城市民广场举行。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据统计,现场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宪法书籍600多本、民法典书籍600多本、宪法宣传折页1000多张、民法典宣传折页1000多张、其余宣传折页3000余张。

此次活动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搭建咨询台,开展宪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和禁毒等宣传资料,进行街头送法,让宪法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最终化作每个公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将宪法精神融入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

QR:国家宪法日 我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多部门上街送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