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2-15 字体: | |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狠抓规上工业,着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步增长;要狠抓四上企业,应统尽统,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狠抓消费拉动,发挥示范带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户外活动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加快“陆丰味道”美食品牌培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新活力;要狠抓要素保障,强化土地、金融、人才支撑,同步谋划好明年专项债工作。要狠抓财政“三保”工作,着力兜牢“三保”底线,确保“三保”支出不留缺口,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部署以及省委和汕尾市委工作部署,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系统思考、整体谋划,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走在前头、作出示范。要在“绿美陆丰”行动中实现后队变先队。要在推动制造业当家中实现弯道超车。要在市场开拓中抢到“头啖汤”。要在项目建设中实现热火朝天现代化建设场面。要在营商环境优化中形成巨大的虹吸效应。要在“五识五评”中锻造“四有”狮子型干部。各级干部都要有抓经济的理念,通过铁的纪律、作风,在抓经济工作中锻造成长起来,更好服务陆丰裂变崛起发展大局。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