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陆丰篇章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2-12-17 字体: | |

12月15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汕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精神,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全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奋力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在肯定成绩、观势谋势中提振发展信心,鼓足新干劲。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汕尾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路,奋力推动陆丰裂变发展。

陈德忠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先谋后动,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思维破题开路,注重借势提升、借智赋能、借力发展,在破题克难中树立信心,在追求卓越中拉高工作标杆,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塑造新优势。

陈德忠强调,要在厘清方位、锁定目标中打好优势牌,厚植新优势。立足宏观形势、准确把握市情,锚定目标定位、明确思路举措,推动陆丰发展地位走向“标杆示范”,产业体系走向“多轮驱动”,城乡发展走向“融合协调”,平安建设走向“更高水平”,党的领导走向更加“坚强有力”,地方形象走向更加“积极向上”。

陈德忠强调,要在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中推进高质量发展,造好新品牌。立足“三新一高”,对标对表省委全会和汕尾市委部署要求,强化品牌意识,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开展“九大行动”,打造“九大品牌”,高质量答好“七个考题”。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四敢”鲜明导向,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营造“全民谋发展,全民助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领导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QR: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务虚会 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陆丰篇章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