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九)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08 字体: | |

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绿美陆丰提档行动,在打造人与自然“和”的品牌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纵深推进绿美陆丰提档行动,在打造人与自然“和”的品牌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省委全会作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进一步明确新时期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汕尾市委全会提出要高颜值实施“绿色发展”示范工程。我们要紧跟省委、汕尾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为出发点,扎实推进“绿美陆丰”建设,着力打造“两山”理念转化的示范。一要围绕绿化品质抓提升。要制定科学规划方案,结合本地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等特点,突出抓好林分优化、林相改善,科学选择绿化树种,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率。要抓好城乡绿化美化,“点、线、面”结合,统筹碧道、绿道、休闲公园、口袋公园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建设“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绿美人居环境。要围绕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开展“共筑绿美陆丰·你我共同行动”,实施“五个一”“八万”工程,党员带头、全民发动,形成“增绿、护绿、用绿、活绿”的全民绿化氛围,绘就一幅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生态和美的绿美陆丰画卷。二要围绕防污治污抓提升。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落实整改,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面打造“一带两屏三廊多点”的全域生态大格局。要全力打好东溪河(陆丰段)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进一步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等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健康绿色生态水网。要加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源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开展污染气体攻坚行动,确保空气优良率保持100%。要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扎实推进土壤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提升固体废物资源利用和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最美丽、最脏乱差村(社区)评比,全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基础整治向品质提升迈进。三要围绕低碳发展抓提升。要统筹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协调发展。严格落实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要求,加快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重点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式,推动陆丰打造成为全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低碳产业高地和全国“双碳”先锋城市。要扎实推进碳汇工作。在碳汇资源增量、质量、存量上下真功夫,提升“绿碳”“蓝碳”等生态碳汇能力,推动碳汇交易,高质量建设“零碳未来城”。要宣传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倡导全民绿色消费、绿色低碳出行,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QR: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九)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