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10 字体: | |

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个确立”抓好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汕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陆丰篇章;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四有”狮子型铁军队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关键抓手,坚决守牢“两条底线”,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高质量建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凝聚攻坚合力,强化要素支撑,坚决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确保“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全面实施“第十版”和“乙类乙管”方案,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渡峰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一是研判要更加精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评估风险形势,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疫情形势研判,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做到摸清底数要到家,宣传要到家,服务要到家。二是保障要更加有力。要持续扩充急需医疗资源、院前急救能力,科学开展分级分类治疗;规范有序做好亚(准)定点救治医院运转工作;抓好定点重症床位储备和医疗物资储备;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对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和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三是管理要更加有效。要加强八类重点场所管理和大型活动场所的管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四是动员要更加到位。要做好个人健康的动员,确保“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做好疫苗接种的动员、退休医务人员的动员和邻里互助的动员,切实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五是指挥要更加灵敏。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时刻保持医疗救治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要加强统筹协调,畅通县镇村三级反应渠道,畅通24小时120急救服务热线,让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