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十)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09 字体: | |

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要纵深推进党建提纯行动,在打造党建引领“强”的品牌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纵深推进党建提纯行动,在打造党建引领“强”的品牌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我们要持续做强党建引领品牌,巩固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经验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党建+”和“+党建”工作,探索“党建+招商引资”“党建+项目推进”“党建+城市社区治理”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完善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禁毒示范创建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推动“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和政治引领作用。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打造一批“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以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二要持续开展“两村”整治工作。要将“后进村”进行“挂牌”整顿,落实“一村一策”抓整顿促提升。严格落实“四个一批”,着力解决重点难点村问题,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部整顿销号。要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试点村和红色村的经济发展,加大村集体违规合同清理力度,发展符合农村实际的产业和经营模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突出“三张清单”。深化落实学习、任务和机制 “三张清单”, 打造“数字党建”,完善基层党员常态化学习培训制度。要创新镇街党校的教育培训方式,用好用活“五学联动”机制,发挥“陆丰党建”“民情地图”和“善美村居”等平台作用,实现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多样化。

QR:中共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十)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