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在三甲地区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14 字体: | |

1月12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三甲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汕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篇章贡献力量。

在缉毒检查执勤点、“双反”执勤点和甲子镇新湖社区,陈德忠详细了解禁毒、反走私反偷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是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的关键节点。要始终把禁毒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平安底线。要紧抓禁毒工作不放松,以节假日更严的高压态势,在各重点路口加强缉毒检查,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统一涉毒清理清查行动,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要用好用活涉毒前科人员活动地图,加强辖区涉毒前科人员管理,精准敲打提醒。要打好组合拳,围绕“五有五无五加大”禁毒示范创建目标,严格落实“九个再加”工作机制,深化“田字型”基层治理,持续开展“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全面开创新时代陆丰禁毒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开展“双反”工作,加大教育宣传,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和举报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加强巡查检查,开展海陆联合巡查,构建“海上巡、岸上查、陆上堵”反走私反偷渡工作格局;加强队伍管理,筑牢思想防线,锻造作风硬、能力强的禁毒“双反”队伍。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汕尾市新材料产业园、国道228线陆丰市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揭普惠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规划建设现场,陈德忠听取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平台多元承载能力,夯实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构建更加紧密联系的交通线,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和推动经济发展。要做足“金牌店小二”服务,加强与有关方面的主动对接,加快项目征地拆迁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市领导陈武钢、陈锦照、叶伟健、傅锦冲参加。

QR:陈德忠在三甲地区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