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20 字体: | |

1月19日,汕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汕尾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推动汕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走在前作示范。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彭薏菁、曾向镇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分组讨论谋划新一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汕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打好稳经济系列组合拳,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优势新成效。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实干笃行、奋勇争先,找准主攻方向实现新突破,打开新格局、勃发新气象,以舍我其谁的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汕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五个聚焦”,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汕尾所处的历史方位、具备的优势基础和良好环境,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经济拼经济。要加快链接湾区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厚植高质量发展家当;要促进消费、扩大投资,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激活高质量发展源泉;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高质量发展成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各类资源要素聚集,切实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压实各级党政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提高各级领导抓经济工作的责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以“四张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见到汕尾开局之势头、开局之气象。

会议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全力以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抓好春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QR:汕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