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我市党员干部反响强烈 豪情满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29 字体: | |

兔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全年重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高火君、彭薏菁、曾向镇、陈建华等我市在家领导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农历新春开工第一天,在这开耕的时节,我们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就是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接续先烈先辈先贤的奋斗,擂起新时代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鼓,奏响广东奋进新征程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广东现代化建设新的跨越。

会议强调,广东的未来发展,取决于今天的行动,关键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担当与作为。仰观大局,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必须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以广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瞻望未来,我们的奔赴十分荣光,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上持之以恒、开拓进取,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以每个人、每个企业的奋斗,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立足当下,我们最需要的是实干,必须坚持务实务实再务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各界群众积极性创造性,振奋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只争朝夕、迅速行动的奋斗姿态,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在万马奔腾中一马当先,力争步步领先。

一年之计在于春。会议希望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在全省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我市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在收听收看了大会后深受鼓舞,引起强烈反响,表示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碣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林祝命: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高规格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省上下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为落户在我镇的陆丰核电、海工基地等项目服务好,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甲东镇党委书记 黄文伟:甲东镇将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上来,紧紧按照“新型工业重镇”新定位和市委“三个地”新要求,以干的热情、优的服务、稳的环境,重点推进万洋众创城项目在三甲工业园区建设热火朝天,全面推进汕尾市新材料产业园“五个同步”和美丽圩镇、示范带、田园综合体、文旅休闲综合基地等项目建设,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甲东力量。

市科工信局局长 陈清河:今天上午,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号角,给我们做好工作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我们要坚持制造业当家,突出“海工先进装备制造、海上风电、电子信息”三大优势产业,聚焦“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实现陆丰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局局长 陈树立:新的一年,我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经济主动权,高质高效填好经济报表,努力实现GDP增长7%以上,力争8%。纵深开展“大工地”行动,全力推进我市129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建成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陆丰康佳产业园项目经理 韩若玮:我们康源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持续扩大产能力争产值增长30%以上。同时,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牵引作用,持续引进模组、减薄、PCB、终端产品等半导体相关产业链企业入驻,努力形成从原材料到终端电子产品的闭环生态链,为汕尾电子产业的发展、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康源力量!

QR: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我市党员干部反响强烈 豪情满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