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高质量发展样本 我市连续两年汕尾市综合考核第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30 字体: | |

记者在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我市连续两年获汕尾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第一,为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陆丰样本。

自2021年以来,我市在汕尾综合考核中持续保持高水平,连续七次获评亮牌考核第一。作为曾经的欠发达革命老区,陆丰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动能充沛,成功实现蓝色崛起,从倒数的“后进生”变为“领头羊”。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市又接续六个季度在汕尾市亮牌考核中获得最多蓝牌,并获年度综合考核第一。裂变发展势头全面开启:海工基地进一步扩容提质,明阳、中天、天能等入驻企业稳步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有力破题,诺思特、晶源光电等大产业项目入驻康佳产业园;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中广核甲子900兆瓦海上风电场在陆丰全容量投运……同时,我市还多次登上国家级榜单,从而迈入全国乡村振兴第一方阵,创新推出的“陆丰味道”美食品牌培育工程也进一步拉动了内需、扩大了消费。

2023年,我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活”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将陆丰打造成为干事创业“大工地”,投资兴业“大宝地”,宜居宜业“大福地”,奋力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裂变、新崛起。

QR:汕尾高质量发展样本 我市连续两年汕尾市综合考核第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