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1-30 字体: | |

1月28日,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激励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干笃行、竞标争先,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彭薏菁、曾向镇、陈建华等我市在家领导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老区振兴勇闯新路、蓄势待发,大事要事捷报频传、竞标夺魁,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动能充沛,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幸福满满,干部队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市上下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汕尾改革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要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以实干作答、凭实绩交卷,奋力开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锁定重点,打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主动仗,坚持与窗口机遇赛跑、与短板弱项较量、与优秀对手竞先,全力推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城乡区域协调、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成效,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之势。要抓住增量,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活力,全面实现县域经济、镇域经济、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加快释放“高水平融合”效能。要把牢标尺,聚焦实现人民群众幸福生活这一“国之大者”,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全面提升老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之城。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下愚公志,甘当孺子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勃发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要心系百姓为民干,形成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升腾景象。要因时因势统筹干,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促进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协同发力,发挥出更大效用。要眼睛向下埋头干,深入一线、脚底沾泥,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只争朝夕加紧干,奋力推动各领域工作向更高层次“进”、向更高质量“进”、向更高水平“进”。希望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把握机遇、鼓足干劲,在汕尾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拓展发展空间、赢得美好未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镇(街道、场)。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场、星都)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陆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QR: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