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2-02 字体: | |

2月1日,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汕尾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辛海主持会议。

陈德忠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是肯定的,是满意的。

陈德忠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定力;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水平;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中铸牢政治忠诚,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扛起政治责任,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两个维护”落实到位。

三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推进陆丰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五手”抓落实,真正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服务保障陆丰打造干事创业“大工地”,投资兴业“大宝地”,宜居宜业“大福地”。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实见效;以更严标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更实举措加强纪律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大决心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更大力度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构建全面有效监督新格局;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以更强手段锻造反腐铁军。

陈德忠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以铁的纪律打造“四有”陆丰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高火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八届汕尾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辛海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征程陆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八届汕尾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场、星都)党(工)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纪(工)委书记,市直(垂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QR: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