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聚焦汕尾两会|汕尾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南方+ 2023-02-03 字体: | |

2月3日,汕尾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马思聪艺术中心开幕。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汪旭莹 摄

回顾2022年工作,郑海涛表示,过去一年,汕尾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以超常举措攻坚克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这一年,汕尾有效抓好“双统筹”,经济发展稳进提质;推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更添动能;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释放;狠抓基础建设,城乡发展亮点纷呈;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牢守底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汪旭莹 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汕尾建市35周年。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郑海涛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把海陆丰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以实干实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五个聚焦”,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记者】汪旭莹

QR:聚焦汕尾两会|汕尾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