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忠参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座谈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2-22 字体: | |

在市“两会”召开之际,2月22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参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座谈会,与大家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通报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委员围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踊跃发言,在支持陆丰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制造业、优化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文旅产业发展、抚幼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听取发言后,陈德忠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全盘采纳、深入研究,最大程度把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有效转化为推进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陈德忠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同心同德,做了一些强家底、增后劲的事,以实体经济为本,突出制造业当家,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做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城市拓容提质和镇圩改造升级,逐步绘就城市美、镇圩美、乡村美“三美共进”美丽新画卷;做了一些惠民生、补短板的事,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做了一些夯基础、提效能的事,深化拓展“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陈德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我们送来了一系列政策、资金等发展红利,有效提振了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信心和决心,欢迎各行各业的人才一起把“陆丰大家庭”建设好。

陈德忠用三句话对大家寄予希望,与企业家代表、委员共勉。一是美丽新陆丰风光无限,发展前景只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多谋划、多参与、多投入,把更多的“陆丰人经济”转化为“陆丰经济”。二是美丽新陆丰精彩无限,发展蓝图需要大家共同绘就。希望大家树立战略眼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大力宣传推介,做美丽新陆丰的“建设者”;继续反哺家乡,做美丽新陆丰的“助推者”。三是美丽新陆丰前程无限,这里有最优投资兴业环境。陆丰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精准周到、及时高效做好“店小二”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发展诉求,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全力创造公平公正的投资环境,全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全力营造服务至上的社会环境,助力企业在陆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企业来陆丰投资兴业,舒心、放心、省心、顺心。

QR:陈德忠参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座谈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