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2-26 字体: | |

2月25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汕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我市乡村振兴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全市领导干部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责任和担当。要深刻认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释放的政策机遇,不断增强推进县域振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陆丰路径,抓紧抓实农业强市建设和“百千万工程”,全面推动陆丰实现新裂变、新崛起,奋力再造一个新陆丰。

会议强调,要坚持内夯“家底”,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稳粮食、守底线,壮一产、提效益,深改革、激动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要突出抓好实体经济,抓工业、强支撑,抓项目、稳投资,抓招商、育主体,全力发展现代化工业。三要突出抓好文旅融合,抓示范、活经营,兴文化、赋活力,促消费、扩内需,全力发展现代化服务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塑“形象”,加快“三美共进”,努力实现全域美丽。一要聚焦示范带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推动示范带建设提标扩面,推动乡村治理效能提质增效,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档升级。二要聚焦美丽镇圩建设,全面提升城镇品质。要加快镇圩升级改造,突出差异化发展,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打造一批农业大镇、工业强镇、商贸名镇、美丽圩镇、生态小镇、绿美之镇。三要聚焦城市扩容提质,展现美丽陆丰新形象。要突出陆城首位度建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狠抓“创文创卫”工作。四要聚焦绿美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责任、任务、项目“三张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发挥好要素保障的支撑作用,用好用足对口帮扶政策,全面加强对接,促进财政、金融、用地、人才等要素有效集聚,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陈建华就《中共陆丰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汕尾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作解读说明。

部分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经营者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委、市政府与各镇(街、场、星都)等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会议还就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学生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前播放了《陆丰市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场、星都)党(工)委书记,市直(垂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QR: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