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期“代表讲堂”开讲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1 字体: |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期“代表讲堂”开讲,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内湖镇人大代表教育培训中心设分会场,采取现场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利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汉阳参加活动。

  

本期“代表讲堂”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建榕作了《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专题授课,围绕“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陆丰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三方面,深入阐述高质量发展的特征和本质要求。

在解疑环节,现场和线上的代表踊跃发言。授课老师解答了代表们感兴趣的“陆丰在高质量发展中拥有的最大优势是什么”“陆丰在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人大在高质量发展中需要、可以、必须做什么”等问题,鼓励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QR: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期“代表讲堂”开讲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