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督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13 字体: | |

3月10日,汕尾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我市督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自查情况。

近年来,我市通过摸清“三资”现状,规范管理村级财务,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村级财务和村级资产、资源管理有序,收支清晰,防止了集体资产流失。同时,按程序发包村集体资产资源,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在源头上加强管理,有效杜绝农业承发包和资金循环漏洞。

督查组对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发挥“三资”交易平台作用,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快产权制度改革,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

市领导文永雄、叶君玉参加活动。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督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